不许嵩口

室友把她妈妈带回寝室住,母女俩还命令我把男友让给她,离谱!

  室友把她妈妈带回寝室住。

不仅霸占我的床位,还抢过我和男友正在视频的手机。

而室友站在一旁鼓掌叫好。

「妈咪真厉害,就应该好好教训她们这些下等人。」

隔天,室友给我打来电话。

「苏漫,我看上你男朋友了,我警告你,赶紧和他分手。」

1.

林子大了,什么鸟都有。

遇到江雅后,我对这句话表示强烈的赞同。

大二这年,江雅突然从其他宿舍楼搬进我们寝室。

至于她为什么会换寝室。

江雅当时是这样说的

「我原先的室友总是嫉妒我比她们漂亮,家里比她们有钱,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针对我,冲我大吼大叫。」

「过生日让我付饭钱就算了,现在居然还要抢我的男朋友。」

室友张梦是个仗义的北方姑娘,听这样江雅软着声音,楚楚可怜的诉说她的遭遇,一时间对江雅的前室友们恨得咬牙切齿。

「天哪,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人啊。」

江雅叹了口气,「谁说不是呢。」

在我们正愁该怎么安慰江雅时,她立马就给我们表演了一个360度大变脸。

「我妈说的对,像我们这种身份的人,就不该自降身价,和你们这些下等人玩。」

「......」

我和张梦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大大的无语二字。

2.

除了张口闭口下等人之外。

江雅其余时间都还算安分。

因为除了上课时间,她基本都在和男朋友约会,每天都踩着门禁的点回寝室。

这天,江雅破天荒没有踩点,早早的就回了寝室。

「气死我了,气死我了。」

一进门,江雅就把包用力摔在地上。

张梦没有理睬她,继续和家人打视频。

我沉默不语,也没有开口询问的意思。

不知道这位‘上等人’又在闹什么幺蛾子。

单纯的摔包好像不能平息她的怒火。

江雅又把她桌上的东西一股脑全部掀翻在地。

水乳、化妆品,全都被砸得五分八裂。

「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这么冷漠,都不知道关心一下室友的吗?」

一直到她发泄完,我们都没有出声,江雅不乐意了。

「连人和人之间最基本的关心都没有,活该你们当一辈子下等人。」

江雅这一闹,张梦也没法再继续视频。

她颇为无语的翻了个白眼,

「谁这么不长眼,居然敢惹您这尊贵的‘上等人’大小姐?」

3.

有脑子的人,都听得出张梦是在说反话。

但江雅却不这么觉得。

反而因为张梦称呼她‘上等人’而洋洋得意。

自认为有了台阶下的江雅,也不再发火。

一副既然你们问了,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们的模样。

「我分手了。」

刹一听她分手了,我第一感觉就是高兴。

如果说江雅说话让人讨厌,那么她每天晚上和男朋友打电话就是纯纯讨人恨。

从搬进来开始,江雅每天晚上都会和男友打电话到深夜。

声音大,内容粘腻不说,最重要的是她还很喜欢把声音外放。

出于礼貌,我还委婉的提醒过她,声音不要外放。

但江雅却像被人踩了尾巴一样,对我不依不饶,一会儿质问我是不是嫉妒她有男朋友,一会儿又一口咬定我要和她抢男朋友。

我对江雅的男朋友有过一面之缘。

说实话,江雅的担心委实是多虑了。

最后,我们的吵闹声惊扰了宿管,江雅才不情愿的闭嘴。

4.

他们会分手,我还挺意外的。

「你们知道吗,我让他送我L家新出的那款包,他居然拒绝了。」

「他还因为这件事要和我分手。」

江雅一脸不可思议。

完全没意识到她向一个还没有毕业的男生提了多么过分的一个要求。。

如果我没记错,L家新出的这款包包少说也要十来万。

「他也不看看,平时送给我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,配得上我吗?」

「他总是埋怨我选的饭店贵,去一次就要上千块,我为了他都愿意放下身段陪他去那些三流餐馆了。」

说到这儿,江雅更来气了。

「更过分的是,他居然提出,让我偶尔分担一下饭钱,哪个女孩子谈恋爱不都是被男朋友捧着呵护,可他居然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。」

「我都看在他对我不错的份儿上,大度的原谅他,现在我好不容易看上一个包,他居然敢拒绝,还要跟我分手。」

一瞬间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我不禁有点同情江雅的男友。

能够忍这么久才提出分手,看来是真爱无疑了。

5.

江雅和男友分手后,除了上课时间,基本都待在寝室。

和没分手之前相比。

现在还不如没分之前呢。

江雅的化妆品几乎都被她砸了。

借着这个理由,她便开始频繁的在寝室蹭我们所有人的东西。

我和张梦下课回寝室的时候,江雅背对着我们坐在张梦的位置上。

「江雅,你干什么呢?」

江雅被张梦这声吓了一跳。

我看她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的回了两个字。

「擦脚。」

随后又继续低头在脚上涂涂抹抹。

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坐在别人的位置上,有什么不对。

「江雅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啊?」

看清江雅用什么擦脚之后,张梦的脸立马就黑了。

「你不认识字吗?别人擦脸的面霜你用来擦脚?」

张梦一把抢过江雅手里的面霜,看着已经被她糟蹋的所剩无几。

眼眶一下子就红了。

这瓶面霜是张梦攒了两个月的生活费才忍痛买下的。

平时都精打细算的用,现在却被人拿来擦脚。

「你那么大声干嘛,要是伤到我的耳朵,你付得起这个责吗?」

6.

江雅揉了揉耳朵。

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过分,还反咬一口,埋怨张梦说话太大声。

「这么贵的面霜,我自己都舍不得多用,你现在直接用来擦脚。」

「江雅,你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偷用我的东西,你现在还有理了不是?」

张梦被气笑了。

「张梦你说话注意点啊。」江雅一听到偷,顿时就坐不住了。

「什么叫我偷你的东西,就你这破面霜,要放在平时我看都不会看一眼。」

江雅一脸鄙夷的看着张梦,「不就一瓶面霜吗,至于张口就冤枉人偷东西?」

「多少钱我赔你一瓶还不行吗,真是小家子气。」

张梦被气得脸都涨红了,拳头握了又握。

顾不得感叹江雅的无耻,我连忙拉住张梦,以防她一时冲动。

「行,你赔。」

7.

张梦也恢复了理智。

「这瓶面霜上个星期才到的货,我连四分之一都没有用到,原价两千一,介于我已经用过了,你赔我一千五就行了。」

张梦一边说,一边从手机里翻出账单示意江雅看。

这个赔偿,无论从哪里算,张梦都是吃亏的一方。

真正算下来,她总共就用过三次。

「你这破面霜值二千一?」江雅瞪大眼睛,一脸不相信。

她一把抢过张梦的手机,前前后后看了快十遍购物记录和账单,才不情不愿的归还手机。

「就算它真的是二千一,可你要我赔一千五可就过分了,我用的时候都快被你用完了,你居然好意思说四分之一都没用到。」

「再说了,我们不是室友吗?」

「既然是室友,用你点东西怎么了,你至于扣扣嗖嗖要我赔偿你吗?你这样以后进入社会可怎么的了。」

现在我们哪里还听不出来。

江雅这是打算耍无赖呢。

8.

张梦除了最开始被气得很了,现在已经恢复了理智。

江雅这种我用了你的东西,那是看得起你,张梦一点也不打算放过她。

「所以,你这是不打算还了?」

「我也没说不打算还,只是你这样把我当冤大头,我当然不会任你欺负。」

江雅观察张梦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生气,又接着说,「这样吧,我既然都答应赔偿你了,也不好说话不算话。」

「我呢,也不计较你讹我一千五,等会儿我给你一百,这件事咱们就这样掀过。」

我直接惊呆了。

一百块,她怎么好意思说出这句话?

此时我不禁有点佩服张梦,居然可以忍住不打她。

「你确定?」

张梦语气平静的问她,出乎意料的冷静。

江雅不甚在意的点点头,嗯了一声。

「行,你不用赔了。」张梦忽然笑了,「我现在就找宿管,告诉她我们寝室有人偷窃,不仅如此,我还会把这件事上报学校。」

「所以,你不用赔偿,等着学校处分就好。」

张梦说完,立马就准备去找宿管阿姨。

评论(1)